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0-05-22

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CookUniversity,JCU)位于澳大利亚北昆士兰著名海滨城市汤斯维尔市,地处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大堡礁中心地带,面积386公顷,覆盖整个澳大利亚东北部的公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国内最顶尖的研究性大学之一。校名取自18世纪英国著名的航海探险家詹姆斯·库克。  

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前身是汤斯维尔大学院,原属昆士兰大学的一部分,建于1961年,正式建成詹姆斯-库克大年是在1970年。1987年又在凯恩斯建立分校园。学校共有Townsville(汤斯维尔市),Cairns(凯恩斯市),Sydney(悉尼),Melbourne(墨尔本),Singapore(新加坡)等五个校区。凯恩斯校区和汤斯维尔校园处于低山环抱的绿色地带,凯恩斯黏土地带终年湿热,水草丰茂;汤斯维尔地带略呈干热,桉树环合,热带风光无所不见。

该校是澳洲的第一座热带大学,它除了提供学科上的研究、研究训练以及教学课程外,还在与热带地区有关的一些学术领域内有很强的实力。该校的研究吸引了大量外来基金,并与工业部门和政府互相协作。

1)世界QS排名、优势专业: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377名(排名为詹姆斯库克澳洲校区)。优势专业:商业管理、银行业与金融、国际商务、管理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

2)地理位置、气候、宗教信仰:校区位于市中心,乘坐私人和公共交通工具都可以轻松到达;属热带气候,常年气温25度左右;新加坡为多宗教国家,佛教是全国第一大宗教,约占人口的33%,天主教和基督教教徒占人口的18%,伊斯兰教占人口的15%,道教占人口的11%。

3)学费、生活费及奖学金:

①学费范围是28890~31244新币/年(约合人民币14.5~15.6万元/年)。

②生活费大约6~8万人民币/年。

③奖学金根据成绩进行发放,一等奖1名,8门课程学费减免;二等奖10名,2门课程学费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