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韩国:中韩 “快捷通道”助力复工复产 树立国际抗疫合作典范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0-05-23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传播,导致国际间的人员往来几乎陷入停滞。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和韩国创造性地开通了“快捷通道”。舆论普遍认为,在中韩两国复工复产的背景,开通“快捷通道”,对国际合作抗疫具有示范效应。

 第二批“点对点”包机韩国员工顺利回汉复工

 516日下午,213名韩国籍技术人员及供应商代表乘坐包机,平安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第二批回到武汉复工的韩国员工。

 严守“外防输入”,武汉海关将关口前移,在天河机场停机坪设立了临时检疫点,进行体温筛查、流行病学调查登记审核、抽血与咽试子测试三道筛查程序。从开舱门、检验检疫、行李转运,到最后一名旅客离开,整个通关时间不到两小时,实现了“从舱门到家门”的闭环式高效防控。

 韩籍复工人员金载衡在韩国一直关注着武汉情况,我们能回来要感谢企业和政府做了很多努力。一定会更加珍惜时间,认真做好工作。

 “快捷通道”助力中韩企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

 就在429日,中韩举行了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第二次视频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宣布建立“快捷通道”。

 很快,51日当天,位于武汉光谷的三家企业,就通过包机的方式,从韩国接回第一批韩国技术员工,136人,后续还将分批接回大约500多名韩国员工。

 邢海明大使:“快捷通道”是深化国际抗疫合作的创举

 中韩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边交流合作密切,每年两国间人员往来超过千万人次,2019年双边贸易额超过2800亿美元。“快捷通道”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保障。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韩已基本阻断本土疫情传播,双方有需要也有条件尽快恢复经贸往来,为“后疫情时代”的合作积累先发优势。中韩“快捷通道”的建立是深化国际抗疫合作的一大创举,将引领两国从抗疫“战时状态”进入防疫与往来并行的“新常态”,给两国经贸往来、及时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中韩“快捷通道”有望加速中日韩自贸区谈判

 430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韩建立“快捷通道”之后,中方正在和更多国家协商开通“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