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2+2国际本科介绍

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山东理工大学学校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 、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山东省首批文明校园。

学校现有27个学院,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72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学等学科已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形成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学校分为东西两个校区,校园占地3600亩,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近4万人,专任教师2350人,获评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对外开放办学,健全校院两极国际化推进机制,已与美国、英国、俄罗斯等32个国家的11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拥有4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积极发展留学生教育,持续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山东理工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学校自2006 年开展出国留学教育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国际化人才,享有良好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国际化“五有”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多样化的中外教育合作模式,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的育人格局,给学生提供系统规范的留学培训和全方位的留学服务,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01校园环境

2+2国际本科预科班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分担、服务社会”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留学培训基地建设,开展2+2国际本科项目。

学生在山东理工大学学习2年,成绩达到国外合作高校的入学要求,可进入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外高校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可获得国外高校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毕业归国后,可参加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和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等,并享受海外人才归国待遇及留学归国人员相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