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为莘莘学子送寄语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0-08-26


随着山东理工大学2+2国际本科招生工作的不断推进,来校参观的学生与家长日益增多,报名人数不断增加。对此,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史琳主任表示:欢迎大家选择我们学校的2+2国际本科项目,同时为大家带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副处长韩三军送与大家的寄语。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副处长韩三军。很高兴在云端与大家见面,与有意报考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本科项目的家长和同学交流,就出国留学有关话题,做一些分享。2020年对大家而言都极为特殊,疫情爆发、高考推迟,考生多,高分多,竞争异常激烈,家长和同学都格外紧张焦虑,寒窗数年的考生,即将翻开新的人生篇章,在这个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应该怎么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呢?

习近平总书记曾写过一篇文章,路就在脚下,他指出人生道路千万条,一个人能否成才,关键在于他的实际本领,要实质追求,努力拼搏,照样可以实现人生抱负和目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不久前,教育部等八部委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拓宽出国留学空间,要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才摆在重要位置,要维护留学人员的权益和利益,要为广大学子实现留学梦保驾护航。同学们要抓住历史机遇,刻苦学习,通过留学不断拓宽视野,增强本领,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下,对是否出国留学,有一定疑虑是可以理解的。但随着中国坚定不移的推进对外开放,出国留学,仍然是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素养的最直接途径,自身的优势不会改变。山东理工大学作为山东省重点高校,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优秀的教育资源为依托,携手全球知名高校和特色院校开展2+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为有理想、敢拼搏、不服输、能奋斗的中国学子,书写报国之志,实现成才梦想搭建的平台,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国外大学的高度评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也将一如既往的,与国内外合作院校携手,为更多有志学子留学报国搭建桥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