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新生来了!家长大巴游校园,书记来当讲解员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0-09-27

      9月25日,东、西校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我校2020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各学院、相关部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各具特色的活动欢迎他们加入山理工大家庭。上午,校领导分别深入新生报到现场,详细了解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和新生到校情况。

  

  

  

  

  

  

  

  

      上午10时,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张祥云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西校区第三体育场、南门、第一体育场,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在校友基金会服务迎新点,吕传毅、刘国华、张祥云向部分新生代表赠送了校友基金会提供的慰问品。吕传毅热情地对他们说:“欢迎你们来到山理工,希望你们按照学校要求,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将全力解决你们学习成长中的困难。祝你们成功!”

  

  

      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迎新点,吕传毅一行为3名今天过18周岁生日的同学送上祝福。吕传毅向他们赠送了生日礼物,他说:“你们今年的生日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我代表全体山理工人祝你们生日快乐!希望你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实现人生梦想。”吕传毅还详细了解了交通学院创飞公益社活动开展情况,他勉励创飞公益社同学们在掌握好专门知识的同时,勇于探索和创新,不断提升实践能力。

  

      来到西校区南门,吕传毅一行和学生家长们见面,并进行了短暂交流。他说:“感谢大家对山理工的信任,把孩子送到学校深造。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暂时不能让家长们到校园内尽情游览,请大家理解。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等到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的时候,欢迎各位家长再次来到山理工,一览美丽的湖光山色。请家长们放心,我们将尽全力把孩子们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吕传毅一行登上坐满家长的大巴车,和家长们一起在车中游览校园。他亲自担任“讲解员”,向家长们声情并茂地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对沿途的校园风光进行讲解。

车辆缓缓行驶,美丽景色应接不暇,家长们一边听讲解,一边拿出手机照相、录像,留下美好瞬间。在吕传毅娓娓动听的讲解下,游览不觉接近尾声。

吕传毅最后表示,孩子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将来都是国家的人才、社会的财富。学校将和家长携手共同努力,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绝不辜负大家对山东理工大学的信任和期望。

听完吕传毅的介绍,家长们感触颇多。一位家长激动地说:“吕书记的讲解很生动、很全面,加深了我们对山东理工大学的了解。山理工很美丽,更富有人文情怀。孩子在这里上大学,我们很高兴、很放心!”

  

      吕传毅一行最后来到第一体育场。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迎新点,吕传毅与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刘姿含作了交流。刘姿含从小热爱文学创作,读到了吕传毅写给新生的诗歌《我们在稷下湖畔等你》,深受感动,遂和诗一首——《我们来赴一场约》作为回应。刘姿含将自己装裱好的诗歌当场赠送给吕传毅。吕传毅回赠了纪念品,并勉励刘姿含:“山理工蕴含着诗情画意,汇聚着许多诗歌爱好者,希望你努力学习,坚持梦想,开启你如诗一样的大学生活,将来成为一名诗人。”

  

  

  

      上午10点,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来到东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在经济学院迎新现场,王立斌、张金生详细了解了学院迎新工作情况,对学院为迎新工作做的精心细致准备表示赞赏,并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

  

      在管理学院迎新现场,学院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礼物,送给在家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努力的6名新生。王立斌、张金生在书上为这6名新生题写寄语,并合影留念。

  

随后,王立斌、张金生来到学生公寓,看望已入住宿舍的新生,详细询问他们家是哪里的,对宿舍环境和设施是否满意,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融入新集体,争取早日取得新成绩。

据悉,新生报到将于9月26日结束。其他校领导也将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