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基地开展艺术设计方向研讨会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1-04-08

不知不觉,第二学期第一个月已经结束。2+2学生专业课课程规划也提上了日程。针对艺术设计专业同学们的困惑,基地特别邀请了我校美术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社会实践经历的高猛老师,就插画和平面设计方向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高老师首先与基地的老师们就该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多方面共识。随后,高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学生们的能力进行了评估,给出了较为乐观的评估结果。这意味着同学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绘画、素描的专业基础,但对具体的专业细分领域和行业动态了解不足。



针对学生的困惑,高老师耐心地从设计的历史、理念到所涉及的相关产业,与学生们逐一讲解,给予了相应的规划和指导,引导学生立足当下,在夯实基本功的基础上,逐步探索、细化自己深耕的方向。



辅导员傅老师则以“学姐”的身份,将自己研究生阶段英国高校设计方向的留学体验和对中西方设计理念差异的理解做了分享,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评估环节结束后,为了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高老师还展示了自己和所带历届学生的设计作品。

希望通过这次的研讨和交流,大家能够对设计专业有更深的认识,朝着自己的艺术理想不断迈进!



高猛简介:

高猛我校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擅长商业插图、书籍设计、版式设计


编辑:王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