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专题报告会||“心防” 是防止电信诈骗的重中之重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1-11-05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反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11月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特邀公园派出所杨晓玲警官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基地全体师生举行一场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反诈教育专题报告会。

会上,杨晓玲警官以“心防是防止电信诈骗的重中之重”为主题,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目前诈骗的主要形式和特点,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刷单返利、游戏充值、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等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并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解析了不法分子的常用诈骗套路。随后,杨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同学们积极下载,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留学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