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基地成功举行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1-12-14

12月10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在东校区一号教学楼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名亮、管理科科长韩智利、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滕亮以及武装部办公室主任郝鹏等四位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老师就基地学生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基地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由基地副主任张程主持。张程首先代表基地表达了对学生工作部各位老师的热烈欢迎,并希望老师们不吝赐教,助力基地学生工作队伍快速成长。随后高名亮详细介绍了我校当下学生工作的特点以及重难点;韩智利强调了在学生安全管理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郝鹏分享了学生工作中“借力打力”的经验做法;滕亮主要介绍了日常学生心理疏导的方式方法等。接下来,学生工作部的各位老师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做了针对性回答,并就基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一些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寻求解决之道。

本次座谈会以增强基地学生工作能力为宗旨,以提升全体辅导员自身素养和教育管理水平为目的。通过此次座谈会,基地学生工作人员增强了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学生工作的思路,也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困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