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2+2项目留学 时间:2022-09-15

9月14日上午8:30,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邓昌亮同志主持。

会上,宣布了第四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投票结束后,大会休会。

上午9:40,大会复会。胡兴禹同志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总监票人刘东锋宣布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委员候选人得票情况。

胡兴禹宣布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单。

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兴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他宣布:“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在雄浑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批准胡兴禹同志代表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省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紧紧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争一流,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及主要工作任务,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报告集中体现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生员工的意愿,对推动学校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广**生员工,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按照“紧盯一个目标,打造两支队伍,落实三个着力,强化三项保障”的工作思路,解放思想,高点定位,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学校成为省属高校中唯一一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大会强调,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办学实践告诉我们,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人才兴校、聚贤用才,必须坚持服务社会、融合发展,必须坚持依靠师生、团结奋进。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及主要工作任务。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强化融合发展路径,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和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生员工,以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建成特色鲜明、优势学科专业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大会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关键在党。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领导,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强具有强大组织力的党组织;建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建强一支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建成一套好的制度体系;实现党组织覆盖到位、党建工作推进到位、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到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中心工作阵地,让党徽始终悬挂在攻坚克难前沿,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广**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监督持续强化,“两个责任”深入贯通,日常监督更加精准,“**”整治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效能更加显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积极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政治监督,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作风建设,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自觉服务和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建设师生满意的“清廉山理工”,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