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关爱生命 平安留学||让生命“救”在身边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3-11-06

为响应教育部“平安留学”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11月3日上午,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特邀淄博市中心医院“绿巨人”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培训急救技能。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江,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柳铎等与基地师生同上“应急救护第一课”。

(▲师生同上“应急救护第一课”)

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淄博市中心医院的指导老师们围绕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异物梗阻的处理方式,如何应对鼻出血、烫伤、触电以及溺水等突发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展示了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的操作要领,并指导师生进行实战演练。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上前演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的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还增强了他们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意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医护人员讲解急救知识与技能)

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的开展依托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联合党支部“党建联动 协同育人”活动,是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平安留学、幸福留学、成功留学”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生命安全的守护伞。接下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加强与淄博市中心医院“绿巨人”志愿者服务团队的联系,密切配合,开展覆盖面更广、学习更加深入、成果更加显著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培训,为学生海外留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