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继续教育学院与市中心医院党支部共建启动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3-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开展党支部“四联共建”活动要求,11月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联合党支部启动“党建联动 协同育人”共建活动,共同打造“关爱生命、平安留学”党建品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江出席签约仪式,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双方单位及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盛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继续教育近年来建设发展概况,对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绿巨人”志愿服务团队多年来给予学校协同育人方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不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更是终身学习、不断精进,与继续教育学院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和同志情。本次共建活动是校城融合、校院共建在党建领域的一次特色创新,是协同育人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在丰富校城融合内容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必将有利于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党建育人品牌,将双方党建阵地打造成协同育人与社会实践基地。

李新江介绍了市中心医院和急诊科联合党支部基本情况、发展愿景、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等。他表示,市中心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党建统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目标,不断增强与继续教育学院的深入联系交流,共同打造优秀党建文化品牌,助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护佑群众健康、建设“强富美优”城市未来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平安留学”理念落地扎根提供最强大的支持。

双方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并签署党支部联动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完成后,“绿巨人”志愿服务团队为学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师生现场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重点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如何拨打120、鼻出血、烫伤、触电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术等急救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措施和操作要领,并指导师生实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