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533-2316878、0533-2313209

平安校园,防患未“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4-03-29

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3月27日下午,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了以“平安校园,防患未‘燃’”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召开演练工作部署会,组织全体辅导员、宿管员学习消防应急疏散知识与技能,明确消防演练的意义,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会议结束后,各班辅导员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熟悉和掌握宿舍楼内的疏散路线。

3月27日下午,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烟雾弥漫,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分为预演和正式演练两个阶段。宿舍楼内各楼层负责安全疏导的老师各司其职,指挥学生按照安全逃生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同学们闻警而动,秩序井然,迅速向安全场地撤离。

安全无小事,预防要及时。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准备充分,方案周密,演练过程中,学生们迅捷有序,老师们配合紧密。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不仅深入了解了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更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